今天是,欢迎您访问攀枝花市仁和区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检务公开 >> 阳光检察
仁和区人民检察院拉开服务全区扶贫领域预防职务犯罪专题巡讲序幕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22日  来源:  
 

4月19日,仁和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杨蕊萍应邀为仁和区大田镇机关村、组一百余名干部进行扶贫领域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讲座,拉开了我院服务全区扶贫领域预防职务犯罪专题巡讲活动的序幕。

专题讲座上,杨蕊萍副检察长结合当前全国反腐形势和近年来我院查办涉农扶贫领域职务犯罪典型案件,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当前扶贫领域职务犯罪的特点、手段和危害并结合实际从制度层面和个人层面提出预防对策和建议。

典型案例的剖析、生动的讲解、语重心长的提醒,使与会人员受到了深深的震动。纷纷表示此次宣讲让其受益匪浅,增强了底线和红线意识,明白了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尽其责、履好职、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做到底线不能跨越,原则不能突破。

为全面贯彻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整治和预防扶贫领域职务犯罪专项工作,近日,仁和区检察院召开了预防宣讲团成员会议。要求各宣讲团成员认真准备,全面收集素材,精心撰写关于预防扶贫领域职务犯罪的课件。该院将在4月中旬启动扶贫领域预防职务犯罪宣讲基层行活动,有效减少和遏制扶贫领域职务犯罪的发生,为服务全区扶贫攻坚工作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Copyright 攀枝花市仁和区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攀枝花市仁和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26019号-1

微信
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