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您访问攀枝花市仁和区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检务公开 >> 阳光检察
仁和区人民检察院积极推进无毒校园创建活动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03日  来源:  
 

为贯彻落实省检察院组织开展的“千校千人送法进校园”禁毒宣传活动,营造良好的禁毒校园氛围,推进无毒校园建设,减少毒品犯罪对未成年人的侵害,树立在校学生的防毒意识,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5月27日上午,仁和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多名干警到仁和区民族中学开展了多种形式丰富,内容充实的禁毒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讲座上,仁和区检察院未检科科长叶子茂同志根据青少年学生的年龄特征,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新型毒品的种类、形态以及危害、青少年染毒的诱因以及青少年应该如何预防和抵制毒品三个方面进行了宣讲,给全校1500名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禁毒课”,让广大师生深刻的体会到毒品的危害。在讲座中,主讲检察官还用身边和亲手办理的毒品案件,详细讲解了青少年学生常因无知轻信、追求刺激、贪慕虚荣、交友不慎、逆反心理、受毒贩引诱后染毒吸食毒品到走上毒品犯罪道路后入狱的过程,告诫和警醒广大师生树立健康的生活方式,从自己做起,拒绝毒品,珍惜青春。

活动期间,摆放禁毒宣传的展板十余幅,发放禁毒宣传资料800余份,让同学们对毒品有了更加深入和全面的认识。此次禁毒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未成年对毒品犯罪知法、懂法、守法的决心,增强未成年人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提高学生的拒毒能力,为实现“学生不吸毒,校园无毒品”奠定了基础。

Copyright 攀枝花市仁和区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攀枝花市仁和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26019号-1

微信
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