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您访问攀枝花市仁和区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检务公开 >> 阳光检察
仁和区人民检察院开展剥夺政治权利罪犯执行监督专项检查活动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10日  来源:  
 

为进一步服务和保障全区换届选举工作顺利有序进行,近日,仁和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对辖区内剥夺政治权利罪犯的执行监管活动进行了专项检察。

专项检察采取“一清、二查、三访”的方式对辖区内剥夺政治权利罪犯执行监管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一清,即通过与仁和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15个派出所(含金江)掌握的被剥夺政治权利人员数据进行核实,全面摸清辖区内被剥夺政治权利人员基本情况。二查,即是通过到辖区内各派出所调取和查阅档案等方式,全面检查各派出所是否对依法对被剥夺政治权利罪犯建立了档案,是否依法开展了刑罚执行监管活动。三访,即是通过走访各乡镇及社区的方式了解选民登记情况,是否将被剥夺政治权利人员违法列入选民,了解被剥夺政治权利人员的思想动态。

通过此次专项检察,进一步强化和规范了公安机关对剥夺政治权利罪犯的执行监管活动。专项检察结束后,我院将及时对辖区内被剥夺政治权利罪犯的名单及基本情况上报区换届领导小组,确保全区换届工作工作依法、平稳、有序进行。

Copyright 攀枝花市仁和区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攀枝花市仁和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26019号-1

微信
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