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您访问攀枝花市仁和区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市人大调研组到仁和区人民检察院调研2018年上半年检察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4日  来源:  
 

      74日上午,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可红带队到仁和区人民检察院调研2018年上半年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市检察院龚建元副检察长、仁和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庆文、仁和区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刘应富参加了此次调研。

      当天,调研组参观了我院未检办案区、检察案管大厅、控申接访大厅、检察文化室等场所,召开了座谈会,零距离感受检察干警阳光检察的工作氛围,多方位、多角度了解我院近几年检察工作取得的成果。

        梁兵检察长向调研组汇报了2018年上半年检察工作开展情况,重点介绍了我院目前在办的一起非法集资案件以及辖区内涉及房地产行业矛盾化解情况,指出了我院目前面临的人员不足、经费短缺的困难以及提出下半年工作安排。

      会上,参会的市人大领导针对检察业务实际提出了一些问题,比如,市人大副秘书长朱发彬提出,司法体制改革后,检察院的职能有哪些以及小区物业管理可不可以纳入公益诉讼。对于这些问题,我院均给出了满意答复。

      陈可红副主任对我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仁和区人民检察院对此次调研活动非常重视,看了基础设施、文化信息建设,听取了工作情况介绍,加上平时的沟通交流,总体感觉是工作做得实、做得细。具体而言,一是政治站位高,坚决拥护积极推进司法改革,确保完成了各项阶段性改革任务。二是在人员减少的情况下,较好的履行了法律赋予的各项检察职责。三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较好完成了市委及人大年初批准的工作计划,为全市经济发展、民生改善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四是谈存在的问题找得准,不仅谈到了外部原因,更多的强调从自身找问题。

           陈可红副主任针对我院目前存在的困难提出建议:要深挖内部潜力,加大培训学习,提高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对自身不能解决的问题要加强汇报,积极呼吁;市、区两级人大也要积极联络其他部门帮助呼吁解决。

Copyright 攀枝花市仁和区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攀枝花市仁和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26019号-1

微信
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