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您访问攀枝花市仁和区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主动发挥监督职能 用好“两法衔接”平台 --仁和区人民检察院开展问题疫苗专项检察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1日  来源:  
 

731日,我院专职检委会委员李江林带领问题疫苗专项检查小组成员,先后到区卫计局、疾控中心、食药监局排查药品安全隐患和行政机关履职监管情况

在区卫计局和疾控中心,检查小组全面了解了我区疫苗采购程序、配送验收程序、保存条件、监管程序等信息。针对此次问题疫苗涉及的长生生物科技公司生产的疫苗采购和使用情况进行了重点了解。之后,检查小组到区食药监局了解了此次问题疫苗事件发生后,区食药监局开展的监管工作情况。

通过检查发现,仁和区相关部门高度重视此次问题疫苗事件,已开展了前期清理、核查工作,目前尚未发现长生生物科技公司生产的涉及记录造假、变更工艺参数和设备的人用狂犬病疫苗及效价指标不符合标准的百白破疫苗进入仁和区。

最后,我院对相关部门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进一步完善相关的规章制度,严格按照上级卫生部门的要求开展疾控预防工作;二是用好两法衔接平台,及时通达问题疫苗事件最新进展情况,对涉及疫苗安全的犯罪行为及时发现,及时向检察机关通报,便于检察机关提前介入,共同维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三是做好风险评估,密切关注现阶段疫苗接种有无异常反应,并做好相关疫情监测;四是做好对群众的答疑解释工作,让群众明确了解疫苗信息,以免造成不必要的社会恐慌,发生不稳定事件。

Copyright 攀枝花市仁和区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攀枝花市仁和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26019号-1

微信
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