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您访问攀枝花市仁和区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仁和区人民检察院开展“两法衔接”工作出实效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6日  来源:  
 

两法衔接工作开展以来,仁和区人民检察院严格履行法定职责,推动本辖区两法衔接工作取得实效:

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了以检察长直接领导的两法衔接工作领导小组,侦查监督部门具体负责组织实施,公诉、案管、控申等相关部门全力配合的执法机制。二是致力平台建设,畅通沟通渠道。20161月至20187月期间,我院依托两法衔接平台查询行政处罚案件40余件,要求行政机关提供案件材料30余件,对11起涉嫌犯罪案件开展立案监督,督促公关机关立案侦查10件。三是健全工作机制,确保工作实效。建立了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联席会议制度,为切实做好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打好基础。我院与区政府法制办联合制定了《关于加强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的实施意见》,进一步规范相关部门的执法行为和办案流程。强化了与区监察局、区法院、市公安局仁和区分局、区司法局、区卫计局等行政执法部门的联系和配合,形成了信息共享、案件通报、案件移送、提前介入、监督制约等各项工作机制,使各方配合有章可循、自然畅通。依托两法衔接平台,我院严肃查处了一批拒不支付劳动报酬、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等犯罪案件,为服务辖区社会稳定,人民健康幸福作出了积极贡献。

Copyright 攀枝花市仁和区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攀枝花市仁和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26019号-1

微信
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