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您访问攀枝花市仁和区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仁和区人民检察院开展守护仁和“青山、净土、碧水、蓝天”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30日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仁和区检察院提起公益诉讼工作,密切检察机关同群众的联系,日,仁和区人民检察院邀请10位人大代表走进检察机关,参加区检察院开展的以守护仁和“青山、净土、碧水、蓝天”为主题的公益诉讼检察开放日活动。

各位代表参观了区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科以及我院的民行技术装备,并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梁兵向各位代表报告了区检察院自2017年7月以来开展公益诉讼的基本情况及主要做法和取得的成效、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工作打算和措施。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杨蕊萍进就公益诉讼的概念、特征、应诉主体、本院工作特点亮点等进行了详细阐述。

听取报告后,各位代表纷纷发言,对区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评价,并对进一步做好检察公益诉讼工作提出了中肯建议:一是加强沟通交流,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和行政机关依法行政的目标是一致的,要在沟通交流的基础上共同解决好问题,实现双赢多赢共赢。二是做好协调工作,公益诉讼要保护的公共利益往往涉及多部门管理职能,希望检察机关通过召开联席会议等方式,帮助各部门明确职能和责任,减少工作中越权和推诿的发生。三是公益诉讼检察还要在提升人员能力上狠下功夫。公益诉讼检察涉及面广,法律法规数量多,对办案人员能力要求高,要加强人员学习培训,熟悉掌握法律法规,打造更专业的办案队伍。四是加强宣传,采到多种宣传方式,不断提高检察公益诉讼的知晓度、认可度。让更多的干部群众了解公益诉讼、从而理解支持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

 

Copyright 攀枝花市仁和区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攀枝花市仁和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26019号-1

微信
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