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您访问攀枝花市仁和区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攀枝花市仁和区人民检察院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0日  来源:  
 

9月20日,仁和区人民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区检察院全体党组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及党员干警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区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贯彻了中央、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全市、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区检察院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和部署。

会议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四个伟大”作出的重大部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院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进一步坚定政治信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检察队伍的必然要求;是进一步加强新时代检察党建工作的有效途径;是进一步践行检察为民宗旨,坚持群众路线的必然要求。全院要将主题教育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区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主动与党中央、省、市、区委要求对标对表,以走在前列的政治自觉开展好主题教育。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确保主题教育始终按照正确的方向推进,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新进步、思想政治有新加强、干事担当有新作为、素质能力有新提升、清正廉洁有新形象。结合区检察院工作实际,一要强化责任落实,发挥“头雁效应”。全院党员干警都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参与主题教育,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一起找差距、查问题、真整改。二要营造浓厚氛围,强化宣传引领。要针对党员多元化学习需求,充分利用内网、门户网站、微博微信等平台作用,及时推送学习内容,扩大学习教育覆盖面。三要坚持统筹兼顾,精心组织实施。要力戒形式主义,把开展主题教育与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推动检察工作全面上台阶紧密结合起来,不搞“作秀式”“盆景式”调研,把党员干部在活动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四要全力支持督导组工作。要全力支持、积极配合区委主题教育指导组工作,主动加强与指导组沟通联系。

 

Copyright 攀枝花市仁和区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攀枝花市仁和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26019号-1

微信
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