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您访问攀枝花市仁和区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以公开、促公正,仁和区人民检察院司法救助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5日  来源:  
 

 

“感谢检察院的同志为我们申请司法救助,感谢政府对我两个孩子和我家庭的关心帮助,为我们一家的生活带来了温暖和希望,让我更有信心过好经营好我的家!”。收到仁和区人民检察院发放的3万元司法救助金,毛明牵着年幼的两个孩子哽咽的说道。这是发生在9月22日,我院组织召开的国家司法救助案公开听证会会议上的一幕。

                                    

事情还要从2019年8月12日说起。这一天,毛明一家人驾车外出时发生交通意外导致其妻子死亡,让本就是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家庭更加困难,家中尚有年迈的父亲和两个年幼的女儿,一个7岁,一个13岁。生活的重担全部压在了毛明一个人身上。说到生活的压力,他几度落泪,并提出希望得到国家司法救助。第三检察部干警收到诉求后,联合我院未检部门,第一时间进行核实调查,最终决定对毛明的两个女儿进行国家司法救助,每人1.5万元。

为保证国家司法救助金使用公正、公开,我院召开了国家司法救助案公开听证会,并邀请邀请了人民监督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区妇联、团区委等作为听证员参加了此次听证会议。通过评议,一致同意对其进行司法救助3万元的决定,并当场发放司法救助金3万元。 

               

最后,检察机关指出,司法救助一头系着法律公正,一头系着百姓冷暖,第三检察部认真贯彻落实最高检下发的《人民检察院国家司法救助工作细则》工作要求,积极开展国家司法救助工作,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司法救助职能。在以后的工作中,检察机关还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对符合救助条件的,及时告知其有权提出救助申请,并协同各部门,切实保障救助对象的合法权益,真正做到人民检察、检察为民。

(注:文中人名均为化名)

Copyright 攀枝花市仁和区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攀枝花市仁和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26019号-1

微信
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