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您访问攀枝花市仁和区人民检察院!
往深走、往实走--市检察院召开检察官业绩考评“回头看”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5日  来源:  
 

往深走、往实走--市检察院召开检察官业绩考评“回头看”工作会

为规范检察官业绩考评,激励检察官担当作为,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按照高检院、省检察院以及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勃要求,9月29日,市检察院政治部组织召开市检察院检察官业绩考评“回头看”工作会。

会议要求,每一位检察官要悟深悟透高检院、省检察院抓检察官业绩考评的部署要求和决心,领会考评精髓,真正做到以考评为抓手、用考评作“指挥棒”,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马丹丹出席会议。市检察院政治部内设机构相关负责人,检务督察部、研究室、检察技术信息部负责人,案管办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第一至第八检察部负责人及内勤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高检院、省检察院和市检察院关于检察官绩效考评的相关文件。通报了检察官业绩考评运行工作开展情况,围绕运行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再次对《攀枝花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官业绩考评指标及计分规则(试行)》进行详细解读。

马丹丹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前期检察官业绩考评工作运行中取得的成绩,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就如何深入贯彻落实全省高级检察官研讨班精神,落实落细、持之以恒地抓好市检察院检察官业绩考评工作,她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业绩考评工作的重要性,认真学习研读考评细则和计分规则,以可量化的考评指标倒逼案件质量提升;要坚持问题导向,优化完善科学有效的考评细则,在实际办案中检验是否科学合理,及时向考评办提出意见建议;要压实工作责任,积极推进日常考评实质化开展,明确责任分工、形成合力,把考评与业务工作、年度绩效考核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发挥业绩考评抓队伍、促工作的价值效益;要加强经验总结和宣传,就如何调动检察官积极性、如何打通不同条线之间横向比较、如何促进日常考评准确性与便利性有机统一等问题进行大胆探索。

 

Copyright 攀枝花市仁和区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攀枝花市仁和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26019号-1

微信
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