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您访问攀枝花市仁和区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检务公开 >> 阳光检察
攀枝花市仁和区人民检察院 举行首届特邀检察官助理聘任仪式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1日  来源:  
 

加强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提升检察办案专业化水平,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按照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聘请行政机关专业人员兼任检察官助理相关工作部署,2022年7月21日,仁和区人民检察院举行首届特邀检察官助理聘任仪式。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亮、区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特邀检察官助理和受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约民主监督员参加了会议。

  

wps1.png

聘任仪式上,周亮检察长代表院党组和全院干警对16名特邀检察官助理的加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参会特邀检察官助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约民主监督员介绍了我院基本情况和2022年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然后在代表、委员、民主监督员见证下,为参会的特邀检察官助理颁发聘书。

  周亮检察长对区税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农业农村局、林业局、司法局、卫健局、生态环境局、应急局、人社局、综合行政执法局、水利局、消防救援大队、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仁和区分局等16家行政单位给予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对下步特邀检察官助理相关工作提出三点意见建议:

 

wps2.png

 

一、提高政治站位,依法履职献良策

特邀检察官助理要发挥专业优势,对办案中涉及的专业问题进行解答、提供专业意见,积极协助开展勘验、调取证据等,推动案件顺利办理。

二、强化思想认识,恪尽职守做贡献

特邀检察官助理要针对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及时提出合理意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主动为检察官办案提供必要的专业性意见和建议,切实提升检察监督的精准性、实效性,为检察业务提质增效贡献力量。

三、强化法治意识,严格遵纪树形象

特邀检察官助理要当好助理员、宣传员、监督员,切实发挥作用,作好表率,推动检察履职和依法行政真正实现“双赢多赢共赢”,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仁和贡献力量。

  首届特邀检察官助理聘任仪式后,仁和区人民检察院将按照《行政机关专业人员兼任检察官助理工作办法(试行)》的相关要求,主动与行政机关对接,凝聚共识,实现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合作,进一步促进检察机关提升司法办案专业水平,细化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会议精神和市委“一三三三”总体发展战略,紧扣区委“一二三五六”总体工作思路,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依法忠实履行检察职能,护航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为加快建设绿色活力和谐现代化城区贡献检察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Copyright 攀枝花市仁和区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攀枝花市仁和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26019号-1

微信
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