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您访问攀枝花市仁和区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检务公开 >> 自身建设
仁和区人民检察院 “三项措施”加强社区矫正法律监督工作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8日  来源:  
 

近期,仁和区人民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部门根据上级检察机关的要求,认真强化社区矫正法律监督工作。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仁和区人民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部门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社区矫正法律监督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对社区矫正工作的法律监督,切实防范化解社区矫正对象突出风险隐患。

二、积极能动履职,强化跟踪落实。仁和区人民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部门主动与仁和区司法局对接,督促司法行政机关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的摸底排查,准确掌握社区矫正对象的基本情况和思想动态,全面梳理突出风险隐患,共同分析,确保对社区矫正对象监督管理、教育帮扶到位。防止社区矫正对象脱管漏管失控和重新犯罪,切实防止风险外溢。

三、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仁和区人民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部门在开展社区矫正法律监督工作时,强化日常检察和专项检察,积极与其他部门的沟通、配合、协调,及时发现、纠正社区矫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齐心协力做好社区矫正对象的风险防范工作,推动形成共保安全的强大合力。

Copyright 攀枝花市仁和区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攀枝花市仁和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26019号-1

微信
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