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您访问攀枝花市仁和区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攀枝花市仁和区人民检察院举行民事检察“和解五法”示范工作室挂牌仪式暨检察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4日  来源:  
 

为进一步推广“和解五法”,做好民事检察和解息诉工作,区检察院被四川省检察院确定为全省检察机关民事检察“和解五法”示范工作室建设单位。该院是攀枝花市唯一的示范建设基层检察院。

近日,区检察院隆重举行民事检察“和解五法”示范工作室挂牌仪式暨检察开放日活动。市检察院、区政法委等领导、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出席了此次活动。

 

wps7.png

近年来,区检察院因民事检察和解等工作突出,多次被评为先进集体,干警被省检察院授予四川省检察业务专家称号,成为攀枝花市检察机关唯一被授予此称号的检察干警。相关干警还被省、市检察院、区政法委等单位授予省民事检察人才库成员、省民事检察理论研究人才库成员、市检察机关案卷评查专家、区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专家等称号8个。2022年度,区检察院办理的民事检察和解案件,被市检察院评为典型案例2篇、优秀检察建议书1篇,被省检察院采用为典型案例3篇。攀枝花市检察院与区检察院课题组完成的《民事和解工作的实施办法(试行)》被省检察院肯定转发,被攀枝花市市委《每日要情专刊》刊载。该院办理的“詹某等人劳动争议和解案”,引导第三方企业以债务加入方式给付职工债务,促成相关当事人达成和解,成功追索劳动报酬200余万元,化解了突出社会风险隐患。2023年4月,该案入围全省检察机关保护弱势群体典型案例,成为全省入围的5个典型案例之一,也是攀枝花市检察机关唯一入选案例,取得较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wps8.png

wps9.png

 

      

活动中,参会领导和代表、委员、人民监督员对区检察院被省检察院确定为民事检察“和解五法”示范工作室建设单位表示了祝贺,还通过参观展板、示范工作室和聆听讲解等方式,对区检察院近年来的民事检察工作进行了了解,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Copyright 攀枝花市仁和区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攀枝花市仁和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26019号-1

微信
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