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您访问攀枝花市仁和区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仁和区人民检察院 走进高校宣讲《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07日  来源:  
 

为加强对青少年的法治教育,增强未成年人知法、守法、用法的意识,近日,仁和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亮到攀枝花市经贸旅游学校讲授《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现场500余名师生参加。

 

wps1.png

讲座上,周亮检察长从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简介、不良行为干预、严重不良行为与矫治、预防犯罪方式与法律保护等几个方面,详细解读《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中的相关内容,其中重点讲解犯罪的行为与特征,以及当前青少年犯罪呈现出的特点。周亮检察长以亲身办案经历为题材,引导学生知法学法守法,遇事要沉着冷静思考,寻求老师、司法机关的帮助。

 

wps2.png

讲座后,周亮检察长同学校老师们开展学习《未成年人保护强制报告与处置干预》座谈会,主要围绕未成年人遭受侵害时由谁报告、哪些情况需要报告、通过何种方式报告以及不依法履行强制报告制度义务可能产生的法律责任进行详细介绍,并建议学校、老师们发现有关情况要立即向公安几机关、检察机关报案或举报,切实增强义务主体的报告意识和责任担当。

下一步,我院将充分发挥好检察监督职能,能动履职,持续加大对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的宣传力度;同时认真贯彻普法要求,以“法治进校园”活动为载体,继续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教育引导未成年人学法知法守法用法,不断增强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落实未成年人司法保护责任,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贡献检察力量。

Copyright 攀枝花市仁和区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攀枝花市仁和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26019号-1

微信
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